本報記者 陳偉利
  看到今天的天,你一定會想起前幾天的天氣預報,不是說這周要下一周的春雨嗎?不好意思,春姑娘實在是大小姐脾氣,一會兒晴,一會兒雨,一會兒陰,捉摸不定,很難伺候。從今天到周末,也是東一棒槌晴、西一棒槌雨的。
  今天白天繼續好天氣
  明後天有陣雨,周日適合踏青
  今天,杭州多雲,又是一個好天氣,有陽光、有溫暖,杭州白天最高溫度25℃,早晨最低14℃。
  這幾天的風,吹到臉上感覺暖暖的,街上春裝四處可見,春天的氣息很濃烈,好似萬物都在盡情地展示自己,而不再是初春時那般羞澀了。
  今天夜裡,受暖濕氣流影響,杭州陰有時有陣雨。
  明天,預報仍然是陰有時有陣雨,並且很有可能雨會從明天晚上開始下,到後天上午結束。省氣象臺說,這次降雨系統特征比較明顯,雨肯定會下,而不是像周二那天一樣,早上飄過一陣雨就迅速出大太陽了。
  而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周末天氣。最近每逢快到周末,本報微信公眾號“天知道”里就有很多粉絲來問我周末天氣怎麼樣。可能是因為春天來了,大家都不想辜負了大好春光,休息日都有很多出游的安排,所以特別關心天氣。
  在這裡給大家報個信:預計周六上午陰有時有陣雨,下午雨停,轉陰天;周日不下雨,是求之不得的好天氣,杭州多雲,陽光會出來,最高氣溫19℃左右,很適合郊游。
  不過周日晚上起,受冷空氣影響,又要下雨了,還會降溫,但由於這幾天氣溫挺高,降溫後的溫度,身體感覺仍會舒適。
  珍惜這段時雨時晴的春日
  好空氣和好天氣終於在一起了
  正是一年中春暖花開之佳季,小區里、馬路邊各種鮮花綻放,相信很多小伙伴路過時總會忍不住掏出手機對著美麗的花兒一陣狂拍,這時候,如果背景里配上湛藍的天空,那別提多完美了。
  有些小伙伴可能留意到了,曾經在去年冬天頻繁來襲的重霧霾,已經好久沒來騷擾我們了。
  根據杭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和杭州市氣象臺昨天聯合發佈的空氣質量預報:預計今天杭州市區AQI:80~100,首要污染物:PM2.5,空氣質量等級:良。空氣質量可接受。
  總的來說,入春以來,浙江總體的空氣質量基本穩定在“良”這個標段,連綿陰雨那陣子,空氣質量還能觸及到“優”。這對於曾經飽受霧霾困擾的人們來說,是個好消息,而對於喜歡鍛煉的人群來說,更別提了。
  其實,從氣象角度來看,霾多發生在秋冬季。因為霾發生時的天氣條件特點是氣團穩定、較乾燥,秋冬季滿足這樣的天氣條件日數多。
  國家氣候中心的研究數據說,1961年以來,我國中東部平均風速呈現顯著減小的趨勢,其中春冬季減小最明顯,其次是秋季;此外,統計還顯示,自1961年以來,我國秋季和冬季降水日數呈減少趨勢,特別是秋季,濕度呈顯著下降趨勢,因此秋冬季節顯現愈來愈乾燥的跡象。這是近年來我國秋冬季霾天氣增多的重要背景。
  因此,這段時間的時雨時晴,其實是非常好的天氣,既能通過降雨凈化空氣,又能放晴讓大家可以出游賞春光,好好珍惜吧。
  (原標題:明後天有陣雨,周日適合踏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kc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