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截至2014年4月13日9時30分,自2011年6月30日開通運營的京滬高速鐵路運送旅客宣告突破2億人次。
  2013年2月28日,在京滬高鐵開通運營1年8個月之際,京滬高速鐵路運送旅客突破1億人次;而僅1年2個月後,這條世界上一次建成標準最高、線路最長、中國曆史上一次投資規模最大的高速鐵路的運送旅客量就實現了翻番,再次展示出其巨大的輸送潛能。
  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京滬高鐵公司和北京、濟南、上海鐵路局幹部職工共同努力,實現了開通以來安全持續穩定、設備運行良好、運量快速增長、收入持續攀升的業績。京滬高鐵開通運營以來,促進了沿線產業結構調整、經濟發展方式改變,促進了城鎮化進程,加速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資金流迅速聚集,改變了沿線老百姓出行的選擇,有力地推動了沿線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開通以來,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市場決定資源配置,進一步完善運行圖,並建立了隨季節、隨市場變化靈活調整的彈性機制。針對商務座、特等座、一等座實施分時段、分車次客票特惠方案,促使列車客座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成為高鐵探索市場靈活客票機制的一個重要方式。
  各沿線鐵路局為努力提高客運服務質量,大力改進站車服務形式,提升京滬高速鐵路服務品牌效應,使高速鐵路不斷地被人們認可。  (原標題:京滬高鐵客運突破2億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kc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