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東京9月5日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5日稱,上世紀90年代聯合國關於日軍“慰安婦”的報告“不合適”,日本對此表示“遺憾”。菅義偉聲稱,沒有“客觀資料”能證實日本“強徵”過“慰安婦”,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沒有顧及日本在這一問題上的基本立場和措施。
  1996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就“慰安婦”問題展開獨立調查,併發表由聯合國法律專家庫馬拉斯瓦米呈交的“關於戰時軍隊性奴隸”的調查報告。這份報告確認了日本強徵從軍“慰安婦”的事實,要求日本政府承擔相關責任,向受害者謝罪並予以賠償。
  庫馬拉斯瓦米在斯裡蘭卡接受共同社採訪時反駁說,當年的調查報告聽取了多名原日軍“慰安婦”的證詞,確證日軍曾通過民間中介參與拐賣等強徵“慰安婦”行為,報告援引的所謂“誤報”內容只是諸多證據中的一個,不能因此否認強徵“慰安婦”及“慰安婦”是日軍性奴隸的事實本身。
  上世紀90年代,《朝日新聞》等日本媒體報道了未獲確證的已故民間人士吉田清治關於在朝鮮半島強徵“慰安婦”的證詞。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日本欲否認聯合國“慰安婦”問題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kc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