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東英德本月中將舉辦英石文化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2014年中國(英德)英石文化節將於本月18日開幕,為期6天。
  今年的英石文化節將舉辦英石精品評選、英石展覽展銷、採購會,湞陽峽金煌瓷藝展和美食嘉年華和陶藝體驗等一系列活動。另外,在開幕前的11日至14日,當地將舉辦2014年“中國夢?愛在清遠”微電影系列活動暨“金禾雀”杯微電影優秀作品頒獎典禮。
  資料顯示,英石早在距今上千年的北宋年間就被列為皇家貢品,元代更成為文人雅士“文房四玩”之一。因其“瘦、皺、漏、透”的特點俱全,被譽為中國四大園林名石之一。2006年,英石獲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保護,其中假山盆景技藝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英德特產的英石,早已聲名遠播,並走出國門。目前英(奇)石年銷售產值近10億元。英石文化節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已經成為當地一個重要文化經濟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kc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