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姚福興向前來參觀的孩子介紹他製作的“變形金剛”
  20日,姚福興向前來參觀的孩子介紹他製作的“變形金剛”  新華社消息  日前,河北河間市民姚福興歷時3個月,用廢棄汽車、摩托車、農用車零件打造出高4.3米、重1.5噸的“擎天柱”,作為送給兒子的18歲生日禮物。此前,這位巧手爸爸還為痴迷變形金剛的兒子製作出高3.5米、重1噸的“大黃蜂”。
  11月19日是兒子18歲生日,姚福興終於兌現了對兒子的承諾。談到製作變形金剛的初衷,姚福興說,兒子十分痴迷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家裡面也買了不少變形金剛玩具;平時,他和兒子一起看電影,逐漸萌生出做變形金剛的想法。今年8月,姚福興耗時5個月為兒子製作出“大黃蜂”,看到兒子非常喜歡,他決定繼續製作“擎天柱”。
  “有了做‘大黃蜂’的經驗,再做‘擎天柱’就得心應手了。”姚福興說,他找到“擎天柱”的圖片,揣摩研究其“身體”結構,並按標準身高人體器官的2.45倍標準,計算出“擎天柱”各“器官”大小,再據此確定用什麼零件合適。
  今年44歲的姚福興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飛行學院服役,當過飛行員,1999年轉業到河間市廣電局工作。由於父輩從事打鐵營生,再加上自己的飛行員經歷,姚福興從小到大對機械一直有著濃厚興趣,經常動手鼓搗一些機械玩意。
  姚福興最新打造的“擎天柱”比“大黃蜂”高0.8米,重0.5噸,還增加了動力和傳動系統。等“擎天柱”各部位全部做好噴漆後,再雇來吊車組裝。吊裝後,又對略顯空蕩的上半身修改3次,增加其“肌肉感”。
  這具“擎天柱”頭部是一個摩托車頭盔,眼睛是兩個廢舊攝像頭,鎧甲是用廢舊摩托車油箱做的,腳踩著汽車輪胎,通身上下噴了紅、藍、灰三色油漆,造型惟妙惟肖。操作不同的開關,它的眼睛可以亮,雙臂可以前後擺動,還能播放電影《變形金剛》的主題曲及配音。
  姚福興製作的“擎天柱”,引來不少人圍觀贊嘆。兒子姚子晗收到這份獨特的生日禮物也特別高興,他說:“我很佩服老爸,他鍥而不捨,用心鑽研,我要向老爸學習。”
  (王  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kc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