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記者鄒偉)今天是2015年第一天,截至17時,全國大部分地區天氣晴好,各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公路以及主要景區周邊道路交通運行平穩,部分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小幅增加,未發生長時間、長距離交通擁堵,未接報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這是記者1日晚間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的。上午,公安部召開全國公安機關緊急視頻會議後,對做好元旦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針對節日期間交通規律,科學調整警力部署,提高勤務等級,強化路面巡邏管控。
      特別是針對大型活動區、主要旅游景區、城市中心商業區等群眾聚集區域及周邊道路,公安部要求各地組織專門警力,採取臨時定點設卡、重點巡邏等方式,加強疏導管控;出現車流、人流過於集中情況的,採取限行、單行等臨時管控措施。
      北京在主要旅游景區、大型活動現場、流量集中區域開通現場指揮所,全市啟動二級加強上勤方案。上海投入警力979名,以商業區、旅游景區等為重中之重,加強巡邏管控,嚴查嚴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嚴防長時間、大面積擁堵。江蘇各地市高速交管部門全部實行一級勤務,加強動態巡邏和固定崗值守,強化道路管控。
      各直轄市、省會市和計劃單列市等主要城市公安交管部門針對節日期間群眾大型活動制定了工作預案,加強警力部署。其中,北京、南京、杭州、成都、廣州、西安等地商業區和重點旅游景區等群眾聚集場所交通秩序良好,鄭州、深圳順利完成了群眾長跑活動交通安全保衛工作。
      1日,因天氣、修路、交通流量大等原因造成通行緩慢的主要道路有福建沈海高速福州段(日流量5.1萬輛,同比上升34.4%)、廈門段(日流量12萬輛,同比上升27.8%),廣東京港澳高速東莞段、沈海高速開平段、長深高速惠州段通行緩慢,重慶S108省道城口縣至萬源快速路路段因霜凍、交通流量大造成車輛通行緩慢,四川京昆高速成綿廣段因大霧封閉(上午10時開通)、滬蓉高速成南段通行緩慢。  (原標題:2015年首日全國道路交通安全平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kc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