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朝日新聞》7月30日報道,日本賽標體育用品公司近日開始出售一種新型女性運動內衣。這種內衣穿上後不會被紅外線透視外接式硬碟。據悉,該內衣採用特殊布料製作,且輕便易乾,在陸地和水中均可使用。文胸不含稅2600日元(合156元人民幣),短褲為1500日元(合90元人民幣),目前只有黑色款。(7月31日國際在線)
  與印度的“防強姦內衣”一樣,日本公司開售紅外線無法透視女性內衣的新聞一齣便成為了網民點擊的熱點話題。事實上,在日本,無法透視女性內衣不但跟香艷無關,甚褐藻糖膠至可以稱得上是日本女性天大的福利。
  說到無法透視女性內衣,就不得不提日本的性騷擾問題。這一點相信很多國人也都有所耳聞,性騷擾堪稱日本的“國粹”,甚至外接式硬碟就連國會議員都未能幸免,日本共同社本月25日就曾報道稱,日本全國各地共133名女議員聯名提交抗議書,要求東京都徹查對女性議員性騷擾言論泛濫問題。
  若究其原因,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日本情色文化根深蒂固。可以想象,當性作為一種源於人類本能的行SD記憶卡為和思想成為大行其道的文化的時候,與其相關的種種行為也就變得非常容易理解了。日本上班族的窺陰、偷窺等事件,就曾都頻繁出現於電視和報紙等媒體報道中。
  最為要命的是,在對於“性騷擾”威剛記憶卡的理解上日本社會還存在著誤區。女性作為受害者就不說了,而一些日本男性竟然把對女性的“性騷擾”視為“僅僅是開玩笑”。在這樣的錯誤理念指引下,客觀上導致了針對女性的“性騷擾”愈演愈烈,儘管官方和企業加大打擊力度也絲毫未見好轉。
  其實,這一切說到底恐怕還是日本女性地位低下之緣故。別看日本女性錶面那麼光鮮,其在日本社會裡地位卻很是低下。就拿企業為例,日本女性不僅得不到重用,很多企業還經常以結婚和生育子女為由解雇婦女,迫使她們離開工作崗位。由於地位低下,很多日本女性在遭受“性騷擾”時都敢怒不敢言。
  由此可見,日本公司開售紅外線無法透視的女性內衣,這對於遏製備受詬病的“性騷擾”問題當然會具有一定的效用,這一點毋庸置疑。只是看問題要透過現象看到本質,開售紅外線無法透視的女性內衣實際上只是治標不治本,真正想要祛除“性騷擾”頑疾,恐怕還需要日本政府在社會觀念轉變跟女性地位提高上下苦功。(楊飛)  (原標題:無法透視內衣真能遏制日本性騷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kc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